三唱三叹

年更选手,冷门杂食。

至少还有这一件事情可以让自己暂时地快乐,也能给他人暂时的快乐。

 

[全职高手][喻黄] 一次失败的见面

请先看前文:拔鱼刺


想不出文章名……就先用这个吧


>>> 

黄少天不出所料地当了转发的分母。但他已经想通了,每一段恋情在开始之前,大家不都是陌生人?而现在,一场粉丝见面会摆在眼前,四舍五入,这就是一次约会!

机会主义者,就是有机会就要抓住,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然后抓住。于是,黄少天转头就定好了闹钟,准备抢晚八点开卖的票。

今天终于不用上晚班了。黄少天靠在床上,一边哼着喻文州直播时最爱放的音乐,一边盯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喻文州的喉结。

他每咽下一口,喉结滚动一下,黄少天的心就跟着颤一下。

黄少天的朋友不少,其中也不乏有人觉得像黄少天这样开朗健谈的人,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?但黄少天自己却不是这么想的。或许就是太阳光太真诚,他身边的女孩子们最终都成了闺蜜,没有一点儿欲遮还羞的暧昧余地。

他从来不会单独和女孩子出门,也不会在聚会时和女孩子聊天打擦边球,偶尔还会误会向他表白的女孩子,以为人家真的只是想和他交个普通朋友。

当然,黄少天也从来没有喜欢过哪个人。

直到喻文州的出现。

屏幕上的他笑得温柔,对弹幕的回应也从未停过,点评食物的时候总是娓娓道来,仿佛每一道街头小吃都是米其林三星的招牌。黄少天有一下没一下地抓着头发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喜欢一个视频主播?说出去大家都笑了,黄少也追星啊。

是啊,就是特别爱看他的吃播。黄少天举着啤酒杯和朋友们打哈哈。

粉丝嘛,都觉得自己爱豆和自己是一对儿,也没有人好奇那个主播的性别,都默认为女主播了。不过从不关心其他主播的黄少天自然是想不到这一点的。

但大家都觉得对一个面都见不到的陌生人谈不上什么认真的喜欢,这一点黄少天是能想到的。

快八点了。黄少天把手指插进头发里一顿猛搅,接着深呼吸,想把这些杂乱的思绪抛开。

谁说面都见不到就不能谈喜欢了?

这不就要去见你了吗。

八点整,黄少天按下了付款按钮。

 

>>> 

见面会地点在一个小场馆,舞台上拉着幕布,还有十分钟才开始。

黄少天坐在第二排中间,咬牙看着前面的第一排。要不是网速不行,第一排的位置里岂会没有他?

场馆里渐渐地坐满了人,人声嘈杂,大部分是女孩子,还有小部分的男同胞被女孩子牵着。黄少天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宛如一只被包围的单身狗……原来平时一起在评论里高喊“索大嫁我”的都是女孩子吗?!黄少天震惊,想不通为什么男同胞们会对喻文州的吃播不感兴趣。但还没等细想,场馆里就放起了喻文州最爱的音乐。粉丝们兴奋惊呼,喧闹过后就是屏息等待。

“大家下午好,感谢大家能抽空到来,我们的线下直播马上开始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带着笑意,随着这句话轻轻落下,幕布也缓缓打开,一个瘦削的人影站在台上。舞台大灯一打,喻文州的脸热红了,浅红色浮现在白净的皮肤上,黄少天竟看愣了。

半个多月不见,好像瘦了点?

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别在衬衫领口的麦克风,在开场白之后说道,“以前大多是买店家做好的菜,今天我想试试自己动手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将袖口卷起一截,露出小臂。底下已经有妹子举起相机对着台上一阵猛拍,黄少天也举起了手机。手机镜头里的喻文州被放大到最大,喉结隐约可见。这手机像素不行啊……黄少天懊恼,拍了几张,都不是很满意。

台上事先摆了一套厨具,整个场馆就是直播节目的现场,喻文州可以说是主持人兼嘉宾,一边和现场粉丝聊天互动,一边在台上准备食物。身后的大屏幕上是直播的画面,一串串弹幕里除去夸喻文州衬衫和人好看的以外,就是各种惊呼乍现——

“啊啊啊索大亲自下厨!!!”“天哪索大还会做饭!!!”“我做给你吃,跟我走吧”“前面的快醒醒天亮了”……

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,心想他做饭的样子居然这么认真。举起手机,正想有感而发地也发一条弹幕,手机铃声突然如惊雷炸起。

糟了,忘记调成静音了……

周围数十道眼神杀了过来,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,当机立断挂了电话,然后低着头小声连说对不起。台上的喻文州显然也听到了动静,向这边望了过来。

“嗯?那边怎么了吗?”喻文州问道。

黄少天抬头一看,刚好对上喻文州的视线。

咦,他是……喻文州眨了眨眼,笑道,“我们继续吧。”

对视了两秒,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。喻文州看起来没有认出自己。黄少天揉了揉脸,还好还好,不能留下坏印象。冷静下来后瞥一眼手机,发现静音之后又有一个电话打来。

黄少天皱起眉头,觉得有点不对。仔细一看,是魏主任打来的电话。

完了,黄少天想。

 

>>> 

穿过一排款式各异的鞋子和裙摆,黄少天在女孩子们不满的注视下窜出了观众席。这下喻文州再怎么也得注意到自己了。黄少天低着头狂奔,内心崩溃。

喻文州心里的确愣了一会儿,为什么他突然离场?但直播还在继续,喻文州只好笑笑,继续节目。

下一次见面,又会是什么时候……

黄少天跑出会场,直奔马路,开始等出租车。魏老大的电话又一次打来,秒接之后,一声中气十足的咆哮传来,“你小子跑哪儿了?!”

“出事了?”黄少天直切重点。

“三个急诊,一台手术,人手不够!”魏琛急吼吼道。

“马上来!”黄少天眼疾手快拦下一辆出租车,上车后急忙对司机道,“区人民医院!”

“行,我先干活了。”魏琛挂断了电话。

从车窗户向外望去,会场大楼已经越来越远,渐渐变成了指甲盖大小的样子,最后消失不见。

一般人约会中途被老板一个电话叫回去加班的话,印象大概会变差吧。

还好还好,他还不认识我呢。

黄少天最擅长乐观地分析问题,此刻捏着手机翻看相册,又想到自己还拍了几张私家相片,还好还好,也不算白来一趟。

眼看着医院大门越来越近,黄少天镇定心神。

要开始工作了。

 

>>> 

凌晨12点,终于送走了患者。魏琛跟着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去了住院部,临走前拍了拍黄少天,道你可以回去休息了。黄少天点点头,看着魏琛走远后,给自己接了杯水,瘫坐在椅子上。

打开手机相册,翻出下午拍的那几张相片。尽管不是很满意,黄少天依然珍惜地把相片单独整理进一个相册,相册名则是单名一个喻字。喻这个字很美,黄少天心想,喻文州这个名字也很美,虽然他语文并不好,对文学意境之类的东西体会也不深,但他能感受到喻文州身上的气质,人如其名。

今晚终于能见到喻文州本人,明明期待了那么久,却是这样的结局。

可当医生就是这样,即使不是自己的夜班,一旦出现紧急情况,也必须随叫随到。

黄少天很清楚医生这两个字所背负的责任,但他从不后悔填志愿时选择了医学专业,毕竟当一名医生是他从小的梦想。

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我?

黄少天一张张翻看着相片,怎么看也看不够。

希望你能理解我。

而在这之前,希望我能认识你。


-TBC-


后续依然不知道在哪里(望天

  100 3
评论(3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唱三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