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唱三叹

年更选手,冷门杂食。

至少还有这一件事情可以让自己暂时地快乐,也能给他人暂时的快乐。

 

[全职高手/喻黄] 意外有时也是惊喜

意外有时也是惊喜


全职高手,喻黄,现代架空。是承接之前两篇的续集~之前两篇可以在合集里查看。

忽然发现自己已经非常非常久没有更过喻黄了……作为一个年更选手真的是非常抱歉orz




一转眼,几个月过去了。大学迎来了暑假和毕业季,地铁上突然冒出许多拖着行李箱和电脑包的年轻人,有的行色匆匆,有的恋恋不舍。黄少天掐指一算,自己还有一年多就可以结束规培,正式上岗了。对规培生来说,寒暑假早就成为往事,黄少天今天能不值夜班,就已经谢天谢地。

出了地铁站,再走过两个路口,就是黄少天的家。虽然是租的一居室,但房东很好相处,他很满足了。要说生活中还有什么不满足的,那就是纵使自己生来乐观,却也不得不相信有些剧情实在难以开启,除非出现奇迹。

黄少天一直没有再见过喻文州。除了手机屏幕里的索克萨尔。

不过现在生活和工作都日趋平稳,黄少天内心也淡定了许多。虽然偶尔想起那天晚上在诊室里的初遇,心还是会震颤,但要接受我们只是萍水相逢这样的事实,也没有那么难。至少每天看看吃播,也还是很快乐。

 

 

黄少天拐进小区对面的一条小吃街,不想吃饭堂,又懒得自己做饭的时候,这条街基本包揽了他所有的早中晚餐,吃到后来,每家店的味道都仿佛有了家的感觉。

“老板娘,我来打包啦,和上次一样的排骨叉烧烤肉三拼饭!再加一份凤爪一份菜心,还有一瓶可乐——”

“哎呀少天又来啦,再给你加个荷包蛋吧!”老板娘笑眯眯地说道。

“好好好!老板娘你最好了!我跟你说呀,老板娘你今天看起来比昨天又年轻了一点……”黄少天也笑了起来,小嘴一张就像抹了蜜,一串话说下来把老板娘逗得乐开了花。

“还是少天你好啊,我们家那丫头整天闷得不行,让她赶紧找个男朋友,她也不听。”老板娘笑累了,又叹口气,看着黄少天的眼神里流露出长辈的慈祥。

黄少天摸摸脑袋,安慰道,“老板娘你不用担心,丫头她还小,才上大学吧,不着急,青春期的孩子都这样。”

“唉,我就希望她能找一个……”老板娘顿了顿,又笑起来,“像少天你一样活泼的男孩子,多好啊。”

嘿嘿嘿……黄少天继续摸头傻笑,正想着接下来怎么说好,一边的服务员就把好几袋打包的饭拎了过来。“哎呀这么快就好了!”黄少天眼睛一亮,“老板娘啊,丫头她总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我绝对会支持她追求真爱的!晚上还有点事,我得赶紧回去吃饭了,下次我还来吃!”说完就拎起一袋打包盒急冲冲出了店门。

 

 

回到家,黄少天把饭往桌上一放,就开始摆弄电脑,迅速调出直播页面,开始等待喻文州的吃播。这些都弄好之后,黄少天才开始哼着小曲儿打开外卖袋子,拿出今天的晚饭。

嗯?好像有点不对。

手上拿着的是一份牛肉咖喱饭,袋子里还装着两盒水晶虾饺和一瓶豆奶。

拿错了!黄少天顿时想起自己当时什么也没想,就顺手拿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份……

啊啊啊!!我的三拼饭凤爪菜心可乐啊!!黄少天郁闷地嚎了一声,把饭放了回去,拿出手机准备给店家打电话。结果刚划开屏幕,店家就先来了电话。

“喂?哎哎是我是我少天,对对我不小心拿错了,我还没打开,要不现在送回……”

“啊?不用了吗?哦……没事没事,我吃这个就好,真的不好意思啊,好的好的那我先挂了,再见。”

挂了电话,黄少天也难得地叹了气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几天都没睡好,竟然犯这种二。

黄少天不怎么吃辣,所以很少点咖喱,不过今天这份牛肉咖喱饭看起来卖相倒是不错,闻着也是很香。黄少天首先叉了一块土豆进嘴里,软糯的土豆融化在口中,咖喱的浓香瞬间包裹住所有的味蕾,甜辣的香气从舌尖直抵大脑,黄少天一惊,平时都没注意过,咖喱竟然有这么好吃!

不过辣味也很快上头了。黄少天的脸被辣得通红,想起那瓶豆奶,赶紧戳上吸管嘬了起来。

就在自己一边嘬豆奶一边被辣得吐舌头的时候,心心念念的喻文州的吃播终于开始了。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,今天去拿饭的时候发生了一点事,耽误了几分钟。”喻文州那张好看的脸出现在屏幕里,“店家准备好的外卖不小心被拿错了,只能等着重新做一份。”

嗯?黄少天嘬完了豆奶,他感觉自己最后用力咬吸管的声音太大了,好像有点没听清。

“不过意外有时候也是惊喜,店家人真的很好,把多的这份三拼饭也送给了我。”喻文州举起包装袋,上面赫然印着黄少天刚去的那家店的招牌。

“卧槽!咳!咳咳……”黄少天大惊,一不小心就被米饭卡了喉咙,这个剧本怎么这么眼熟!

“我们先尝哪个呢,今天的选择真的好多啊,呵呵。”喻文州轻声一笑,提起筷子,看看那几盘菜,又看看弹幕,“嗯……还是咖喱先吗?好,那就先尝尝咖喱吧,这家店的咖喱是真的很出名。”

黄少天噌的站了起来,又噌的坐下。右手不由自主地放下了筷子,捏起了手机,有一股冲动想要打电话回去问问店家,是不是他?

喻文州还在一如既往地进行着吃播,但黄少天已经坐不住了,他只觉得咖喱的辣味又上头了,不然自己怎么会心跳得这么快,脸上烧得这么烫?

但豆奶已经喝完了,黄少天想去接水,却又不想将视线脱离屏幕里的喻文州哪怕一秒。

不行,忍不了。

黄少天终于拨通了电话。

 

 

“是吗!哎呀这真是,”老板娘惊讶,“那个小伙子说他刚搬来这边,叫什么来着,喻什么还是索什么?上周来过店里买早餐,被我家丫头看到了,丫头好像是他粉丝呢!那花痴的样子哦……”

 

 

挂了电话,黄少天捂住胸口,激动地深呼吸。结果刚好看到喻文州夹起一个荷包蛋,点点头道,“这位兄弟对不住了,你的蛋,我吃了。”

噗——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拍腿大笑。

意外有时候也是惊喜,这句话,说得真对。



-TBC-



我用我的坑品保证,下一章他们就见面啦~

  120 7
评论(7)
热度(120)

© 三唱三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