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唱三叹

年更选手,冷门杂食。

至少还有这一件事情可以让自己暂时地快乐,也能给他人暂时的快乐。

 

[全职叶蓝] 追

0

 

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,遇见了,走近了。海鸥飞去,波涛滚滚地流开,我们也分别了。——泰戈尔

 

1

 

雨淅沥沥的下着,拍打着伞面,溅出点点水花。

从超市出来,蓝河拎着刚买的一袋菜心,准备回家。

最近一直阴雨绵绵,云层的墨色却怎么也洗不掉。已经好久没见到太阳了,蓝河望望天空,又垂下了眼。

没办法,南方回潮的季节就是这么磨人。

空气中浮动着细细的凉意,洗衣机甩干的衣服依旧带着湿气,客厅里的杂志早已软得发皱,就连墙壁也似刚刚出浴,水润无比。

怎么还是那么湿呢。

将伞撑开摆阳台上,把菜心放进冰箱,脱下外套,泡一杯茉莉,窝进沙发,翻开杂志——

“叶修退役”

简单的四个字,不论第几遍看见,仍是那么扎眼。

仿佛能扎出泪来。

 

2

 

其实是去年的杂志了。

蓝河之所以还把它放在茶几底下,时不时拿出来翻翻,就是因为那一篇报道。

新闻发布会后,叶修接受了常先的采访,聊了很多很多。

照片中的男人靠窗立着,眼神散漫,嘴角上挑,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另一只手夹着账号卡,按在胸前。

曾经虚胖的脸不知为何瘦了不少,眼袋处的一抹淡青在宅出来的白肤衬托下有些显眼,却掩盖不了眸子里流露的笑意。

你真的高兴吗?

隔着照片,蓝河与叶修四目相对,企图从他的表情里再读出些什么来。

但无奈的是,他做不到。甚至在叶修退役后,蓝河就再没和他有过接触。

想起第十区开荒时的各种事情,蓝河苦笑。

若这世上的缘分都能如己所愿地发展,该有多好。

 

3

 

尽管心里恍惚,日子还是得照样过。

蓝河仍在神之领域担任着蓝溪阁精英四团团长的职务,每天刷本抢Boss,只是不再多管公会里的杂事了。

大春给了他足够的自由,他很感激,也有些惭愧,毕竟让低迷的情绪影响到工作是自己的不对。每年赛季结束的夏天都会有很多新玩家涌进荣耀,公会的事务就繁多起来,今年也一样。因此,蓝河曾主动跟大春说自己可以帮忙带新人,但大春似乎看出了他心里的疲惫,只是拍拍他,让他好好休息。

于是,蓝河自己买了卡,用这半年多闲下来的时间在第十区练了一个小号,不求升级刷怪,更多时候只是四处闲逛。而这个号还是剑客,还是从诗里取的名——巴山夜雨。

“剑客?巴山夜雨?哈哈,蓝河你对黄少真是真爱。”休息室里有人看见了,对蓝河笑道。

“那是当然。”蓝河回了一个微笑。只是为什么会选这一句诗呢,蓝河是不会说的。

何当共剪西窗烛?却话巴山夜雨时。

自第十区开放起,已是三年过去,当初小小的烛火却愈燃愈旺,当蓝河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情感时,苦涩的炽热早已燎了心原。蓝河不是第一次尝试暗恋的滋味,却是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人,一个曾经只能在游戏里碰见,如今只能在杂志电视比赛场里看见的男人。

那个人到底有什么好?蓝河每天都会这样问自己一次,作为公会的敌人,他可没少给自己添麻烦。

但是,他会发光呀……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答道。

是啊,他是那么的耀眼。他就像一个太阳,呼啦啦坠入了凡间,那光芒刺得人睁不开眼,却又让蓝河无法移开视线。

如果是他身边的人,应该会觉得很温暖吧……自己每每想靠近,都被烫得难受,虽然嘴上骂得起劲,可心里却是无比的失落——自己还不够资格啊。

可即使这样,还是想当他身边的人。

第一次察觉到这个念头时,蓝河被自己吓了一跳,他可是男人啊,我有这么少女吗?

蓝河心里貌似镇定地吐着槽,握着鼠标的手却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。

噗!噗!猫妖在剑客身上挠出两道血痕。

眼看着又一爪子要来了,巴山夜雨赶紧侧身然后一剑劈去。猫妖嗷呜一声,不甘地倒下,爆出一地东西。

“夜雨兄好厉害!”队里的一个小白惊呼。

“是啊,刚才好惊险啊……”牧师似乎心有余悸,估计是快没蓝了。

“呀,爆了把光剑,兄弟拿去吧?”另一人问道。

“大家都很努力啊,我一个人也不行的。”蓝河自谦道,“谢谢,那我拿了。”

“夜雨兄要不再一起下个本?”小白看起来兴致很高。

“抱歉,我有点事,下次吧。”蓝河看了看时间,要回去工作了。

“啊……夜雨兄走好啊!”小白有点沮丧,“要不加个好……友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就见巴山夜雨下线了。

摸着微微发热的账号卡,蓝河自嘲似的笑笑,得,又想他了。副本记录榜上,君莫笑的大名高高挂着。走在他走过地方,好像时间就回到了从前。

“你还在这啊?我去买饮料,你要啥?”一颗脑袋凑了过来,是笔言飞。

“啊?随便吧。”思绪突然被打断,蓝河噌地起身,就往休息室外走。

“嘿,居然不要茉莉清?”笔言飞没注意到他的不自在,吐槽一句后便朝楼下跑了。

“……”小卖部的茶都还没补货呢!蓝河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自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,陪着老人喝了十几年的茶也成了习惯。虽然在外面也会买各种饮料,但对茶的喜爱却一直没变过,不论是亲手泡的杭白菊,还是包装瓶里的茉莉花。

更何况,茶还有清热降火的功效。能让胸中不安躁动的心,静下来。

但有时候喝茶也没用。原因,蓝河也不是不清楚。

已经半年多没见到叶修了。不论是网游,还是现实。

 

4

 

叶修宣布退役后,《电竞之家》出刊的第一天就几乎被一抢而空。

报刊亭前的人头似乎比在车站等车的还多,蓝河默默庆幸自己早早地就在网上订了货。

蝉鸣和阳光从头顶的树叶间筛下,风轻轻拂过,远处的公交车看不清几路。等车的学生们叽叽喳喳,讨论着上周的新副本,班里的八卦,昨晚没写完的作业。一切似乎都与平常无异。可一切又仿佛变了模样。

听着小年轻们对叶修退役一事发表各种看法,或悲伤、或不屑,蓝河忽生感慨——时光不等人啊。

下班后回家,蓝河收了快递,迅速翻开,一字不落地看完访谈。心里莫名失落。

十年坚持,十年风雨,自己究竟了解过他的什么呢?

网游里的接触,看似很长,可一旦回忆起来,却又觉得太短,太短。更何况,以前的叶修从来不理游戏以外的事。那时与他有关的信息,还是在来了蓝雨俱乐部后,听黄少和喻队偶尔提到了才知道的。

前路漫漫……

蓝河躺倒在沙发上,盯着天花板上的灯,灯罩上的夜雨声烦在对他笑。

如果是黄少,一定会抓准每一个机会,绝不慢待。

所以,我该主动一点吗?

 

访谈里,叶修一如既往地只聊他想聊的话题,其他的则一律和常先打太极。虽然就这样也谈了很多,但很核心的一个问题叶修却没有回答——退役后会去哪里。然而这个问题的回答,蓝河想知道,很想。

尽管心里忐忑,他还是上了蓝桥春雪的号,鼓起勇气,装着漫不经心地问了已成为兴欣公会高层的千成,然而得到的回答是:“叶队没说,我不知道。”

失落的情绪翻涌上来,蓝河颓然地靠在椅背上,一时间也忘了打字。

“不过沐姐应该知道。”战斗法师的头顶又悠悠地飘起一个文字泡。

剑客依旧没有说话,木然地看着前方。

战斗法师突然停下,转过头来,无机质的脸上没有表情,“关心的话就自己去问。”

 

4.5

 

叶修的退役发布会还没结束时,黄少天就开始给苏沐橙发短信了,手上打字嘴上还不停:“诶队长你说叶修怎么又退役了啊?啧啧他这回真的服老了吧哈哈哈!我就说他这么拼命肯定消耗很大吧!对了网游好像又要更新等级上限了,散人这玩法真要成绝唱了……唉队长你说老叶他怎么就是不买手机呢害我还要给苏妹子发短信……”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轻轻唤了一声。

黄少天忽然就安静了。整间会议室里只剩下屏幕上那个男人难得严肃的声音:“接下来,我要去做一件计划了很久的事,”他顿了顿,然后一秒换了张群嘲脸,“大家可不要太想我。”

“队长你看他这脸又在开嘲讽,就知道他没什么正经的料……等等这什么计划居然连苏妹子都不知道?老叶也有对她保密的东西吗?真是太神奇了队长我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……”

喻文州温柔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。

黄少天抬起头,看着喻文州。喻文州也看着他,神情却是有些落寞。

两人都明白,叶修退役了,其实他们也挺难过。这个时候,赛场上曾有过的多少胜负,都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又一个人离开了,又一个朋友离开了。

“队长还不想走对吧,那我也不走。虽然这房电脑不给私用但也没关系,就在这坐一会儿吧我陪你。”

 

5

 

蓝河把叶修的退役发布会录了下来,看了不下十遍。

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叶修的脸时,蓝河的脑海里曾有一刻的空白。然而看过八遍后,蓝河忽然又有些没干劲了。

原来喜欢一个人喜欢久了,真的会感到疲惫吗?

可时间却不会为任何心情停驻。生活的履印依旧一道道向前延伸着,永远有更多更紧要的事等着蓝河去做。每当回到独居的家里,每当夜幕降临,蓝河都能清楚地听见心里空荡荡的叹息。

玩荣耀吧。

也只能玩荣耀了。

可是没有你的荣耀,总觉得不完整。

但都过去那么久了,该习惯了。

习惯了独自咀嚼回忆,心事也只用说给自己听。

就这样不知不觉,转眼又是一个春天。

 

6

 

公会的办公室在走道的另一头,蓝河一边走,一边在心里扫过了这半年来的种种思绪,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年轻,都快奔三的人了,居然还为着暗恋的事犹犹豫豫,小姑娘似的。

蓝河摇摇头,顺道去洗手间抹了抹脸,又把这些情绪压回心底去。这周还有四个野图Boss没刷新,今天都周五了,上午居然还是一个都没有,下午要更加严阵以待了。

回到自己的位置,坐下,刷卡登录,叮,您有新的好友申请。

蓝河顿了顿,却不意外。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,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也是赫赫有名,经常能收到求加好友的消息。不过蓝河也没有把申请好友的通道关了,而是选了需要自己确认,毕竟会申请的一般都是自己在蓝溪阁里的粉丝,蓝河也不是那种高贵冷艳的人。

【抹茶蛋糕】申请成为您的好友。

蓝河点开了抹茶蛋糕的个人信息栏,75级枪炮师,女,隶属于……兴欣公会。

……啥?蓝河瞬间想到了苏沐橙,但瞬间又否定了。苏沐橙会认识他吗?显然是不可能的。就算叶修有和她说过,但顶多也就是随口一提罢了。

那么,这人会是谁呢?

对着好友申请框愣了几秒,蓝河忽然想到,人家说不定就只是普通玩家,想结交个高手而已,怎么能事事都往他身上想……

蓝河心里笑了笑自己,点了确认。

【抹茶蛋糕】:^_^

【蓝桥春雪】:你好。

【抹茶蛋糕】:请问你是蓝河吗?

【蓝桥春雪】:呃,我是。我们认识?

【抹茶蛋糕】:呵呵,秘密^_^

蓝河郁闷了。他发现,只要和兴欣扯上关系,他就少有不郁闷的时候。

【抹茶蛋糕】:你在哪儿呢?

【蓝桥春雪】:……

【抹茶蛋糕】:别犹豫啦,快说你在哪儿?

【蓝桥春雪】:……云梦泽。/汗

【蓝桥春雪】:你要来?

【抹茶蛋糕】:我倒是想呢,某人不让。/委屈

蓝河又郁闷了。他真的弄不懂女人的心思……

正好这时,一个70级的野图Boss刷新,这给了蓝河在冷场前结束对话的理由。

【蓝桥春雪】:嗯……我还有点事,那先不聊了?

【抹茶蛋糕】:这就走了?

【蓝桥春雪】:嗯。

【抹茶蛋糕】:当心走得太急撞上桃花哦^_^

桃花……桃花运?这姑娘怎么这么奇怪?

蓝河一边领着他的团往Boss刷新的山谷赶去,一边在心里默默无语。但关掉聊天窗口后,蓝河眼前一晃——蓝桥春雪的视线所及之处,刹那间开满了桃花。

漫山遍野,一望无涯。

这……这是……

“YOOOO告白场景!居然碰上了!!”

“这得刷多少次情缘副本才能得到这么多桃花啊!”

身后的小伙伴们开始叽叽喳喳。蓝河恍惚了一下,随即也有些激动。

春节的时候,荣耀更新,推出了一个情缘系统,玩家可以通过情缘副本获取各种道具。例如桃花仙酒,洒在桃树下便可让树开花,若是洒上一片桃林,便能激发告白场景的设定——当被告白者踏入这一片区域时,所有的花都会在一瞬间盛开。

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这片桃林里,都想来看热闹。

蓝河拉着蓝桥春雪的视角扫了一圈,感叹着美景,却也没忘记任务,“翻过这山就到了,大家抓紧时间。”

精英团的成员不会不分轻重,在听见蓝河的话后,都收起了不舍的目光和八卦的心,继续赶路。

等翻过山顶,又下到半山腰的时候,蓝河已经能看见中草堂的人在杀Boss了。蓝河叹了一声,正准备下达指令时,身边响起了一个弱弱的声音:“那个……团长……怎么感觉这片桃花林在跟着我们走呢?”

“啊?什么?”蓝河愣住了。

环顾四周,桃花正盛。

忽然,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风吹过,花瓣飘落一地。前方不远处,一个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。

一把红色的纸伞,一身混搭的装备,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ID。

君莫笑。

蓝河只觉得脑子嗡地一声,呼吸都要凝滞了。

蓝桥春雪忽然就不动了。

 

如梦境一般——

他向他走来。

他向他伸出了手。

无机质的脸上,是一抹温暖的笑。

而这时,蓝河的耳机和荣耀的世界频道里,同时响起了一个声音——

【世界】【君莫笑】对【蓝桥春雪】说:小蓝,一起过吧。

 

7

 

若这世上的缘分都能如己所愿地发展,我们,会幸福吗?

 

忽然又起了风。

桃花纷纷扬扬,如雪般飘落。有一片落在了肩头,被谁轻轻拂去。

忽然被拉起了手。

不断后退的景色,不断盛开的桃林。奔跑中的每一步,都好像施下了一个魔法。

 

精英团有人跟来吗?世界频道上一秒刷过了什么?耳机里尖叫的是谁?又被谁低喊了声闭嘴?身边的同事们,又是怎样的神情……所有的感官似乎都敏感了起来,又似乎迟钝了不少。

蓝河懵了,看着君莫笑,不知该说什么,想跟大家解释,又组织不出语言,就任由君莫笑牵着蓝桥春雪一路跑着,跑着,跑进了山谷,跑到了正埋头苦干打Boss的中草堂队伍后方……

Boss……

Boss。

Boss!我是来抢Boss的啊!君莫笑是蓝溪阁的敌人啊!可刚刚被……告白了吧……但这是什么发展……我都还没接受啊!

蓝桥春雪忽然停步,猛地甩开了君莫笑的手。对方一愣,又来抓,但剑客这时已经后退离开他三个身位格了。

“小蓝……你不是已经答应了吗?”叶修不解。

“我我我都还……还没回答你啊……”蓝河结巴得恨不能给自己一巴掌,办公室里人都看着呢!看着呢!

“啧……好,我听着。”君莫笑在三个身位格外静静地看着蓝桥春雪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嗯……我要先抢Boss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可以不要跟过来吗……额,抱歉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刚才的桃花林,真的很漂亮,谢谢……我先走了,可以等……等等再说吗……”

如果现在面前有面镜子,应该能看到自己那张通红的脸吧。蓝河一边和叶修支支吾吾地说着,一边在团队频道里故作镇定地发出指示:“1985,7436中草堂后方。”

“蓝桥……不要紧吧?”

“没事,你们快来。”

“团长不要抛弃我们呀/泪”

“……没跟来的是你们吧/汗”

“怎么敢跟呐……/瀑布汗”

“别贫了,速度/汗”

“小蓝,你先走。”就在蓝溪阁大队人马赶到,蓝河开始分配任务的时候,一边独自沉默了很久的叶修突然说话了。

“啥……啥?”蓝桥春雪僵硬地扭过了头。

“哥换个号就来。”话毕,君莫笑便在一片白光中消失了。

蓝河发现,自己真的无法跟上大神的思维。这是要帮蓝溪阁抢Boss吗?

蓝桥春雪又僵硬地扭回了头。

精英团没人敢说话。

蓝河看着屏幕里这一张张无机质的脸,仿佛都能看见团员们内心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。再点开右下角屏蔽了很久的世界频道,刷屏速度只增不减。再打开刚被遗忘了很久的私信邮箱,一条条新消息不断地蹦出来。就连好友申请都堆到了几百条,甚至还在增加。

现在,蓝河才真切地明白了,自己被叶修公开告白,这件事。

这不是……我一直都很期待的事吗?可为什么我会感到不安?

桃花渐渐落尽,花瓣归于尘土,树林回到原来的模样,看热闹的人群也慢慢散了。

蓝河领着蓝溪阁的众人,向中草堂发起了冲锋。

今天的自己,简直太怂了。

蓝河冲在最前面,一边愤恨地砍倒一个中草堂的人,一边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

7.5

 

一。

千成刚来兴欣的时候,拖了一大箱子的荣耀周边,还有一个蓝雨的相册。

千成看见叶修坐在他那充满荣耀气息的房间里,翻着他在蓝雨俱乐部拍的相片时,激动又紧张地凑了上前,给叶修一一介绍。

“这是公会成员的一次聚会,这是春意老,这是笔言飞,这是……”

“这个是谁?”

“啊,这是蓝河。”

“他看起来很清醒啊,他不喝酒吗?”

“他很能喝,千杯不倒,每次大伙喝醉了都是他把我们送回去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二。

依然看相片中。

“啧。”叶修突然出声。

“嗯?”千成一愣,忙回想自己之前哪里说错了。

“这张相片……”

“啊,这是在蓝河年底生日时拍的。”

“……可以给我吗?”

“诶!?”千成受到了惊吓。

然后相片就给了叶修。

后来有一次和叶修一起出门买早点时,千成在叶修的钱包里看见了那张相片。

 

三。

某日,千成经过训练室,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。

“如果蓝河来问你们关于我的事,就说我没说,你们都不知道。”叶修神情严肃。

“你还想让人等多久啊?”苏沐橙笑了。

“哥想给个惊喜啊,可千万别说。”叶修继续严肃道。

千成回到公会办公室,刚坐下没多久,就看见了蓝桥春雪。

“千成,好久不见!”

“嗯,蓝河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在兴欣怎么样?当公会高层忙不忙?”

“挺好,不算很忙,能近距离接触大神/微笑”

“啊……叶神退役之后,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啊……”

“嗯,是啊。”

“……你不知道吗?”

“叶队没说,我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沐姐应该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关心的话就自己去问。”

纠结了一会儿,千成还是敲上了这一句。

蓝河啊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。

 

8

 

车前子早早地就看见蓝溪阁的人马了,但山谷林子稀疏,地势平坦,没有地方能避开蓝溪阁的视线,所以他只好下令抓紧时间输出。可是,左等右等,蓝溪阁的人始终不见下来,车前子则始终提着一颗心。

四团的团长是蓝河吧,怎么这家伙现在变得狡诈起来了?

刚想给蓝河发个私信问候问候,派去的几个眼线忽然齐刷刷来了消息。点开一看,车前子顿觉不好。

“对方是刺客,高手中的高手。”

“头顶突然砸下一颗树,结果退一步就进了死亡之门……只看到两个黑影,id没看见。”

“忽然眼前一黑就死了,对方不只一人,不像是蓝溪阁的。”

“感觉蓝溪阁有外援……”

“君莫笑”

……什么?我没看错吧?

车前子再次核对了那三个字。君。莫。笑。

今天的日历上有一句,“诸事不顺”呢。

车前子强忍心中的不爽,紧急下了几条团队指令后,终于给蓝河发了私信:“蓝河兄,不厚道啊?” 

但是没有回应。

耳机里不知怎的也变得吵闹起来。夹杂在技能音效之间,传来了几声显然是人发出的尖叫和不明所以的“告白啊”“天哪真的吗”“赶紧祝福”“喂还在打Boss啊”“快趁蓝溪阁没来抓紧输出”……

“都在干嘛!吵什么?!”车前子怒吼。

“……老大,我们错了,你看看……世界频道。”

世界频道?居然还有人在打Boss时没关世界频道!车前子又要开始怒吼了,刚喊了句“谁——”,一瞥眼看见山上,顿时失了声。

一树树,一树树,盛开的桃花。

而跑在最前面的两个人,正是蓝桥春雪,和君莫笑。

 

车前子,是一个直男。而现在,直男车前子,遇到了出生以来最大的,三观考验。

不过好在,一个突发事件解救了他的神经。

“啊——!”伴随着一声妹子的尖叫,Boss把一个牧师踩在了脚下,一跃,出了微草的包围圈,然后向右侧的山脚飞奔而去。

“一队拉Boss!三队跟上!二队别往山上看了快拦住Boss!”车前子,很累。

“咦,他们停……”

“就剩半血了都给我快点输出!”

“啊啊叶神下线了!!被拒绝了吗?!”

“我说你……”

“……对不起老大我错了!/跪拜”

“那就给我上啊!还仰头!看什么!”

 

“哟,很热闹嘛?”身边忽然响起一个略显沙哑的男声。

“什么?”车前子一惊,回头,发现是刚才那个尖叫的牧师。

“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再见啊。”

“你……叶叶……”车前子的舌头已经要僵硬了。但还没等他说完,身后就刺来了一刀,舍身一击。

车前子,卒。

“哈哈哈老大你在唱歌吗!……咦老大!?有叛徒啊!!”微草团顿时集体愣了一秒,然后就被一记落花掌吹飞了一片。

正中立着的,是不知何时潜入进来的寒烟柔。

他们什么时候来的?!车前子在空中呆呆的俯视着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

9

 

陈果看了看横七竖八倒了一片的微草团,再看了看站在微草众尸体墓碑间霸气潇洒的兴欣战队,万分感慨:“车前子还没走呢,就这样看着自己人被……啧啧,叶修你还能有点同情心吗?”

“积极出谋划策,作为牧师和微草的小伙伴们共同战斗一星期,结果……啧啧,老板娘你还能有点同情心吗?”叶修嘴上痛心疾首,看着屏幕的眼神却是温柔的。

君莫笑向蓝桥春雪挥了挥手。

蓝桥春雪没反应。

君莫笑朝他走去。

蓝溪阁的其他人都默默地后退了,给君莫笑和团长腾出一块空地,然后默契地围成一圈,开启录像……

“老叶你行不行,人被你吓着了?”

被点名的当事人淡定表示:“哥的浪漫,你不懂。”

 

蓝河傻了。

今天自从见到君莫笑,就仿佛踏上了穿越之旅。乍现的桃花,毫无实感的被告白,和微草抢boss时忽然发现boss被兴欣抢了,再一转眼又发现微草已被残忍地全灭……

公会办公室里异常安静,所有人都或明着或悄悄地瞪着一双闪亮的大眼睛盯住自己,就像一盏盏舞台上的高亮追光灯。蓝河一阵哆嗦,从发呆的状态中醒过来,随即感觉到了自己脸上滚烫的热度。

“咳……”蓝河轻轻咳了一声。

一只颤抖着的手把一瓶可乐放在了桌上。

蓝河心一跳,惊恐地抬头,发现笔言飞脸上挂着想问却不敢问的纠结神情,正以比他还紧张的姿势同手同脚地迅速逃跑……

蓝河默默地拧开可乐,灌了一口。冰凉的液体流下食道,也让自己冷静了一点。

 

“小蓝,刚才说的事情,你意下如何?”

“我需要时间,考虑一下……”蓝河很想问,你真的知道我喜欢你吗?却问不出口。

“没事,不用着急,今天我是有些鲁莽了,对不起啊。”叶修的声音很温柔。

“不,我挺开心的……”只是不想在众人围观下说心里话而已。

“是吗?那就好,桃花林是挺好看的吧。”

“嗯……公会还有些事,那我先走了?”

“好的,加油啊蓝团长!今天真的是一不小心抢了boss,不好意思啊!”君莫笑抬起手,比了个心。

 

10

 

又是君莫笑失踪的一天。蓝河看着好友列表里那个灰色的头像,不禁心想,害得我连续两天失眠的桃花林难道真特么是一场梦吗?

“您好,您的外卖到了!”午餐的到来打断了思绪,还是先吃饭吧。

蓝河提着外卖径直走到了食堂的角落。刚坐下,笔言飞就从食堂的另一边端着饭盘飞奔过来。

“别跟我说你也想来八卦。”蓝河没好气地说道。笔言飞嘿嘿一笑,“还信不过兄弟我吗?我这不是看你一个人吃鸡腿饭太寂寞吗?”

蓝河耸耸肩,开始啃鸡腿。马路对面的鸡腿饭是真的好吃又便宜,配的青菜和米饭分量也足够。虽然作为一个荣耀宅男,蓝河每次点鸡腿饭都会吃撑,但还是每次都努力地把饭菜扫光。

笔言飞羡慕自己吃不胖这一点,总会在餐桌上哀嚎,为什么蓝雨清汤寡水的食堂也能把他吃胖。但今天笔言飞明显心思不在腰围上了,吃着吃着眼神就开始飘忽,嘴巴里仿佛有什么话想说又不敢说。

“那啥,叶神昨天好像一天都没上线啊……”笔言飞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“这就是你今天放弃减肥,点了一盘肉菜的原因?”蓝河一脸我就知道你要问的表情。

“怎么跟我说话就这么直接呢,前天你和叶神说话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!”

“你还没完了!”蓝河故作愤怒状,一筷子戳中笔言飞盘子里的土豆。

“哎呀!团长大人饶命!”

蓝河心里苦,他其实也很想问,叶修你为什么比完那个粗糙的手指心之后就火速下线?留下兴奋的人民群众在荣耀里自由沸腾?这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应该做的事吗!

 

食堂的另一边,喻文州照常夹起一块秋葵,放到黄少天的盘子里,“不能挑食。”

“啊啊啊!队长啊啊啊!我这不是想着特意留给你——”黄少天照常嚎叫着。

“前天的桃花事件,据说给公会招来不少新人,加入公会的申请书到现在都还没审核完,蓝河也是辛苦了。”

“咦,队长你也开始八卦了?我说老叶那家伙真的是,刚表白就玩失踪,咱们蓝河肯定不能被这种大屁眼子忽悠了!”

“你昨天又玩到很晚才睡了?”

“啊哈哈果然瞒不过队长……给沐橙打电话都不接,以为忙着抢boss,上线看了下发现兴欣都不在,不过boss倒是真的有……”

“以后早点休息吧。”喻文州轻轻笑了。

周年纪念日快到了,我也得想想给少天一个什么样的惊喜了。

 

11

 

“这半年在公司你不是做得挺好的,真的要走吗?”叶秋低着头,摸着手里的账号卡,那是叶修帮他练到了神之领域的账号。

“想我的时候可以随时在荣耀里见。”叶修收拾着桌上的资料,“剩下的工作大概就这么多了。”

叶秋长叹一声,“你这一走,我又要被老爷子骂了。”

“放心吧,你就说我出去开分店了。”

“鬼才信你。”

窗外的阳光有些晃眼,像极了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天。

“……哥。”叶秋憋了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。

叶修愣了一下,笑道,“我会带人回来看你的,你也赶紧找个弟妹吧。”

叶秋也笑了,“我可用不着你操心。”做比哥哥更懂事的弟弟,其实也不赖。

“走吧,送你去机场。”叶秋把账号卡放进钱包,把钱包揣进口袋。

“真是谢谢我的老弟了呀。”叶修拎起并不沉重的行李箱,箱子里大部分衣服还都是叶秋给买的。

“得了吧,快三十的人了,太肉麻了!”

 

12

 

心中急着想去某个地方,或是想见某个人的时候,等待的时间就显得格外漫长。机场的找人广播一刻不停。没有急切想去往的方向,一定是因为停留的地方太过美好吧。

我也能找到那个想要留下的地方吗?我是否正在接近那个想要回去的“家”?叶修在候机厅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看着这个有些陌生的现实世界,不由得拉紧了行李箱的把手。以前和队友们一起去别的城市打比赛的时候,都不会是自己一个人。

离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。叶修从叶秋送的单肩挎包里掏出手机,当然,手机也是叶秋买的。叶秋说这个挎包土土的很适合游戏宅男,一眼就看中了,这个手机也是最新款的,还特地给叶修下了一个现在最火的手游。叶修玩了两把,觉得还是没有荣耀有意思。

叶修翻着手机里二十条不到的联络簿,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。

“叶修?”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意外。

“是我。”叶修顿了一下,刚要开口,就听电话里说道:“苏沐橙今天早上跟我说了,你想明天跟蓝河见面?”

“呵呵,是……”叶修苦笑,沐橙这家伙!

“我打听好了,蓝河一般都晚上七点下班,坐公交车回家。你可以在车站旁边的便利店等着,具体地点我短信发给你。”

“谢谢,下次不说你手残了。”

“呵呵,没别的事了?”

“我带了些杭州特产,给你们和尚庙分分?”

“行,让蓝河代我和少天请你吃早茶吧。”

 

13

 

七点,蓝河吃完食堂的晚饭,准备下班。虽然继续待在办公室带公会也可以,但蓝河还是倾向于先回家在沙发上躺会儿,或是洗完衣服,再在家里继续公会的工作。

刚拿起包,蓝河的手机响了。

“您好,请问是许博远先生吗?这里是宏远小区门口的便利店,有您的快递。”

“错了吧?我没买东西啊。”蓝河有点懵。

“额……的确是您的名字和号码,X通快递,请来拿一下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蓝河在心里嘀咕,谁会给自己送匿名礼物?

 

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,于是叶修专门带了一把够遮三个人的大号雨伞,单肩包就变得沉甸甸的。叶修捏着挎包的带子,有些后悔听了叶秋的穿搭建议。

“那个,他就要过来了……”看店的小妹妹紧张又期待地看向叶修。叶修点点头,递过六块钱,拿起两瓶茉莉清茶,绕开小妹妹炽热的视线,坐到了便利店落地窗边的高脚凳上。这座城市的夜景格外繁华,却又跟杭州不同,比杭州多了一丝陌生带来的神秘感。等会儿就要见到蓝河了,线下第一次的单独会面,是否也会感到陌生?

 

快到便利店了。蓝河翻找着零钱,虽然不是自己买的东西,但快递寄存在人家店里,还是要给一块钱的。

就在即将推门进去的时候,蓝河瞥到一个人影。好像……有点像杂志上的那个姿势?

“叮咚!欢—迎—光—临——”

等等……

蓝河停住了脚步。

坐在角落里的那个男人的脸,有点熟悉。

“好久不见,小蓝。”叶修站起来,笑道,“或者叫,博远?”

蓝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但在听到这个看起来特别熟悉的人说出博远两个字时,蓝河浑身一颤,冲了上去,一把拉住叶修的单肩包带,“你!?你你你——”

叶修差点被拉趴下,赶紧抓住蓝河的肩膀,“哎呦!别别别——”

“叶修?!”

“对!是不是特想我?”

“你特么这是玩儿哪一出?!”

“我这不是太想你了赶着来见你了吗……”

“连上线都不敢你好意思吗?!”

“这的确是我不好,家里有点急事,以为会很快结束,是我失算了。要不咱先找个地方坐会儿?没想到你劲儿还挺大的……”叶修轻轻摸过蓝河的手臂,不由自主地说出了黄少天的语速。

“……行,别碰我,烦着呢。”蓝河甩开叶修的手,拉起叶修的行李箱。

 

等车的时候,雨下了起来。叶修掏出那把巨大的折叠伞,刚想打开,就被蓝河摁住:“大神,车到对面了,转个弯儿就来了。小心这伞戳到别人。”

叶修嘿嘿一笑,“好的,亲爱的。”

蓝河故作镇定地转过头去,假装翻钱包找羊城通。实际上卡就在裤子兜里。

“所以,你考虑好了?”叶修深吸一口气,拧开一瓶茉莉清茶,喝了一口。

“嗯……你,怎么知道我……”蓝河也深吸一口气,尽力不颤抖地说,“我……喜欢你……?”

最后三个字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。520路车此时正好进站,就当是被刹车声盖过了吧……

叶修抓住蓝河的手,稍稍使劲捏了捏,“回家慢慢说。”

 

14

 

啪!蓝河打开灯。

屋子很小,一室一厅。仅有几件家具,都比较旧,但还算干净。

蓝河拖着行李箱靠墙放好后,把自己的背包扔到沙发上,又随手接过叶修的包和自己的包放在一起,接着将沙发上仅有的一个抱枕拍了拍,说道:“大神,先坐吧。”

“那我不客气了。”叶修应道。坐下之后,叶修从包里拿出两瓶茉莉清茶放到茶几上,“小蓝辛苦了,这是我的见面礼。”

“呵,这么寒酸?”

“不气不气,还没说完呢,箱子里还有点茶叶和茶酥,沐橙特地买的。”

蓝河愣了一下,“那你回去的时候也带点吃的走。”

“没那么快走……”叶修看着蓝河从房间里抱出一大床褥子,脸都快挡没了,不由觉得好笑,“我来帮忙吧。”

蓝河麻利地把床褥放地上展开,“不用,我铺的自己的床。”

“你睡客厅?那怎么行,明天还上班吧?”

“没事,上大学的时候宿舍环境更差,我也能睡好。”蓝河转头拿放在另一边的被子,脸有点红,总不能睡一起吧?不不不,睡一间房都不行……

叶修站了起来。蓝河刚想问怎么了,叶修就一屁股坐到了床褥上。

“等——”蓝河一惊,叶修直接躺平了。

蓝河抱着被子坐在地上,不知为何脑海中浮现出君莫笑强取豪夺自家材料的往事……

“对了,刚才你在车站说什么来着了?”叶修又坐了起来,笑着接过被子。

蓝河脸又开始发烫,“我……你……你对我……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叶修的声音坚定又温柔,像清晨的第一束光。

“这半年来,我在家给我弟弟当助手,每周都帮他打印文件。虽然我没怎么读过书,很多东西看不懂,还好只需要按一下打印机的按钮就可以了……那个挎包,这身衣服,都是我弟弟买的……在家里我并不是一个好哥哥,也不是一个好儿子,只有在荣耀里我才有很多朋友,我才能成为叶修。”

“在第十区的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挺紧张的,呵呵,的确怪我坑了你很多回……但我知道你和我一样喜欢荣耀,你在荣耀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,你为蓝溪阁所做的事并不比我为兴欣做的少。而且你读过大学,比我们这一众职业选手的学历都高……”

“学历高不代表什么……”蓝河终于憋出一句话,“在荣耀里没有人比得上大神。”

“包括你的偶像黄少天?”叶修指了指茶几上的夜雨声烦马克杯。

“除了副队!”

“那太荣幸了。”叶修笑着挪到蓝河身边,“当初要是没有你帮我带公会,我还真没法一人兼顾数职啊……”

“呵呵,你真好意思。”

“哎,当初欠下的债,现在不就来还了吗?”

叶修拉起蓝河的手,放到自己的胸口。叶修胸腔的振动清晰地从蓝河的掌心传到了蓝河的心窝里。

“小蓝,跟我过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“团长,你怎么才来?”

“噢……刚收拾屋子久了点,抱歉啊。人都到齐了吧?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蓝河开始了今晚刷副本的工作,叶修坐在旁边看着,蓝河感到些许压力山大。

但心里却是暖的。

至少今晚,不再会是没有你的荣耀了。


-END-


这篇同人是四年前开的坑,今天总算填完了……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从10小节开始文风都不一样了……剧情设定是兴欣夺冠后叶修回家半年,然后回来追蓝河。开始写的时候,官方还没说有全球邀请赛这回事,所以…………就当是在平行世界吧orz

其实还有很多内容可写的,比如喻黄的周年纪念日礼物,蓝河跟叶修吃早茶,表白完了滚床单等等,但写不下去了,感觉人物设定ooc了,毕竟蓝河原著里没那么少女心,叶修也不太会说这么多情话吧………………感觉要被打了orz

但写作的过程还是很开心的,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四年后把这个坑填上,这个坑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开心的创作,希望读者朋友们也能看得开心!(如果我有读者的话)(づ ̄3 ̄)づ╭❤~

  63 5
评论(5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唱三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