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唱三叹

年更选手,冷门杂食。

至少还有这一件事情可以让自己暂时地快乐,也能给他人暂时的快乐。

 

[全职高手] [喻黄] 拔鱼刺

拔鱼刺

 

前言:现代架空。短小。没头没尾的片段。

 

>>> 

“谢谢大家,今天的夜宵吃播就到这里了,我们明天再见吧。”

屏幕上飘过一大串撒泼打滚求晚安吻的弹幕。喻文州笑了,用修长的食指点了一下嘴唇,然后按向摄像头。顿时,又是一波更疯狂的刷屏。喻文州最后微笑着挥挥手,关闭了直播。

刚关上网页,喻文州就皱起了眉头。

喉咙里传来一阵一阵的刺痛。刚才吃煎鱼时没注意吞下的那根鱼刺,还在食道里扎着。

作为荣耀网站有名的签约up主,喻文州是很有职业素养的。因此,在感觉到鱼刺扎进喉咙的时候,他也没有流露出任何不适,而是面不改色地继续播了五分钟,直到现在。

刺痛的位置更深了一点。喻文州咽了咽口水,痛感更强烈了。

唉……喻文州拿起钱包钥匙和一件薄外套,准备去家附近的医院看看。

 

>>> 

黄少天关上诊室门,打了个哈欠,就趴倒在诊室后面的小床上。

无休无止的夜班生活啊……黄少天惨兮兮地想,不过还好区里小医院耳鼻喉科的急诊患者算少的,所以他还能有空在诊室里躺着刷个微博,看个直播啥的。

索克萨尔的吃播是他最爱看的。虽然每次看都饿得不行,但他还是坚定地天天打卡,赶不上直播就看重播,哪怕有一天没看见索克萨尔鼓起的腮帮子和滚动的喉结,他都会情绪低落。做医生本来就累,还看不了最爱的减压吃播,人生还怎么继续?

正胡思乱想着,叮一声,电脑屏幕上的就诊列表里忽然显示出一个新挂的号。

黄少天愣了一下,一个鲤鱼打挺翻身而起,跳到储物柜前拿衣服。

咔哒,门开了。

喻文州一眼就看到椅子上坐着一个青年,正急匆匆地把一只胳膊往白大褂袖子里塞。

青年尴尬地笑笑,埋头扣衣服扣子,语速飞快地说道,“对不起啊,我刚休息了一下,才刚到医院,没来得及准备好……请问你哪里不舒服?”

一抬眼,黄少天就看见一张天天都在手机屏幕里见面的脸。

黄少天的瞳孔瞬间放大。

“医生你好,我感觉有鱼刺卡在食道里。”喻文州苦笑着坐下来。

 

>>> 

喻文州!黄少天心里记下了这个名字。

“好的,先来简单看一下。”黄少天心跳得很快,但还是镇定地取出一条压舌板,撕开包装,“张嘴,啊。”

喻文州乖乖张嘴了,等着黄少天来看。黄少天顺手再向桌面一摸,结果摸了个空,这才想起,手电筒还放在储物柜里!情急之下,黄少天掏出手机,手速大爆打开了闪光灯。

“……”喻文州觉得这个青年医生有点可爱。

“嗯……张大点,啊,啊——”黄少天一边说着,一边也张大了自己的嘴巴。

喻文州觉得好笑,但舌根上干涩的木质触感和喉咙深处的刺痛又让他没法笑出来。

“看不到啊……”黄少天嘀咕一声,“还疼吗?疼是吧?喉咙里看不到,可能掉下食道了,要再深入看一下。”

喻文州嗯了一声,咽了咽口水,鱼刺卡着的痛感还是很明显。

见喻文州眉头微锁,黄少天急忙起身拉开储物柜,拿出手电筒,又取出酒精灯,一根细长的间接喉镜,和无菌纱布。坐回喻文州面前,黄少天又翻出一只打火机,利落地点燃酒精灯,将间接喉镜在火上烤了一会儿,然后将喉镜末端在自己手背上点了点。

“接下来可能会有一点难受,我会尽量轻一点的,不用害怕。”黄少天右手喉镜,左手无菌纱布,认真地说道,“张嘴,啊。”

喻文州再次乖乖张嘴。黄少天将纱布包在喻文州的舌尖上,轻轻拉出,然后将喉镜轻轻放入喻文州的喉中。

除了舌头有点受罪,喻文州没感觉到喉咙里有半点不舒服。

“来,学我发音,咿——”黄少天声音里带了点温柔,“不要停,咿——”

喻文州努力配合着,咿了半天。

“找不到啊……”黄少天又嘀咕一声,收起了工具,松开了喻文州的舌尖。

“你的喉咙还是比较平整的,凹凹陷陷的地方比较少,也比较浅,我把每一个角落都仔细地看过了。”黄少天顿了一下,“看不到鱼刺,可能已经掉到胃里去了,你感觉到刺痛估计是因为鱼刺掉下去的时候划伤了你的内壁。”

“那就好,辛苦医生了。”喻文州轻叹一口气,又咽了咽口水。

黄少天盯着喻文州滚动的喉结,不由自主地也咽了咽口水。

“那个,喻、喻文州是吧?”黄少天咳了一声,眼神别开,“这个挂号单可以拿去退了,你的鱼刺自己掉下去了我也没帮你拔到……这种划伤一般明天就好了,如果明天还感觉痛的话,就再来挂个号……”

“谢谢医生。”喻文州笑了。

 

>>> 

第二天,黄少天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上起了夜班。即使没有患者,他也齐整地穿着白大褂,定定地坐在椅子上。

第三天,也是如此。第四天,第五天……

第七天,黄少天终于又趴倒在了诊室后面的小床上。

这一周以来,黄少天依然天天不落地看索克萨尔,不,是喻文州的吃播。但自从知道了喻文州的真名,见过了喻文州的真人,黄少天再看这个节目时,就觉得心中升起一阵无名的悲伤。

想见他,不是以医生和患者的身份,不是以主播和粉丝的身份,不是以……哦,我们之间也就只有这两种关系了,并没有别的交集……

叮!特别关注的索克萨尔新发了一条微博。

黄医生病恹恹地拿起手机。

“之前一直在筹备的事情终于能告诉大家了,下个月我将在G市举行一场线下直播兼粉丝见面会,请期待。转发加关注抽三位粉丝送第一排的VIP座,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!”

黄少天当即大爆手速,大号小号小小号通通将这条微博转发了十遍。发完微博,又点开了评论框,想写点儿什么抒发一下内心的激动和喜悦。然而面对着空白的评论框,黄少天第一次顿住了手指。

要是在没见过喻文州真人的时候,他肯定已经毫不害臊地打出无数句“索大我最喜欢你了!索大你的喉结太好看了!索大我砸锅卖铁都会去见你!”……但此刻,黄少天感觉自己脸上突然热了,连带着指尖也开始颤抖。

停驻良久,最终关掉了评论框,手机按到一边,埋头愣愣地咧出一个苦笑。这表情要让熟人见了,肯定直呼黄少被夺舍了。

可不是吗,心里住进一个人了。

 

后记:尝试摆脱喻医生黄患者印象的练习作,至于后续嘛,我也不知道在哪里(望天

  133 14
评论(14)
热度(133)

© 三唱三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