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唱三叹

年更选手,冷门杂食。

至少还有这一件事情可以让自己暂时地快乐,也能给他人暂时的快乐。

 

[全职高手] [叶蓝] 拔个智齿

拔个智齿


前言:短小。日常。


>>> 

蓝河准备拔智齿了。

叶修陪着蓝河坐在诊室门口,手里提着个帆布袋子,活像出门买菜的大叔。

叫号屏幕上,已经叫到第二十三位了。蓝河捏着第二十四位的号码条,手上无意识地把那张纸条折成了一小坨,然后拆开展平,又继续折回一小坨……

原本靠在椅背上发呆的叶修转过头来,按住了蓝河的手,“小蓝啊,别紧张。”

“你是不紧张。”蓝河翻了个白眼,把手抽了出来。

“我错了,真的错了!”叶修身子一歪,靠了过去,“真不是故意忘了要来排队……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!”

这货,临出门前还在抢Boss,还抢的是蓝溪阁的Boss!蓝河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对叶修的道歉不闻不顾。

叶修眨巴着眼睛,见蓝河额头上有一层汗,手却是凉的,心里明白自己男朋友其实是太紧张了,才会用生气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。于是叶修决定用行动说话,从帆布袋子里掏出一瓶饮料,拧开瓶盖递给蓝河。

蓝河皱眉,“以后不要买这种含糖量高的了。”

“这种时候就是要摄取一点糖分,才不会紧张。”叶修一只手臂环到蓝河身后,拉着蓝河靠到自己怀里,轻声说道,“以后一定少买,放心吧。”

感觉到叶修的气息吹在耳朵上,蓝河的脸有点热,“嗯……”

冰凉的液体流过食管,蓝河终于镇定了一些。

“叮!请第二十四号,许博远,到365诊室就诊。”

蓝河进诊室前,叶修用力捏了捏蓝河的手。

“没事,听医生的,很快就好了。”叶修笑道,“回家我给你做爱心病号粥。”

 

>>> 

打麻药,开刀,上钻子,上钳子,缝针,塞棉球。牙医小姐姐不停地让蓝河嘴张大点,声音很温柔,动作很暴力。

终于拔完了。蓝河咬着棉球,捧着缴费单,恍恍惚惚地出来了。

叶修蹭地跑了过来,“怎么样?没事了?”语气带着十二分的关切。

“现在去交钱拿药。”蓝河的发音黏黏糊糊的,“医生还让我自己买个冰袋敷着。”

“好,冰袋已经买好了。”叶修一手挎着袋子,一手紧紧牵着蓝河,走到自助缴费机前开始操作。

蓝河这才发现叶修手臂上多了一个塑料袋,里面装着一听可乐和两包冰袋。可乐罐子一看就是冰凉的,挨着的塑料袋上都凝结了水汽。

“你刚才买的?”蓝河惊讶道。

“这不是怕你一出来就要冰敷吗,就先在楼下买了一罐可乐应急。”叶修不紧不慢道,“冰袋是循环使用的,买两个可以轮换。”

蓝河心里暖暖的,想起自己早上无端生气,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特殊情况下还是买了饮料,希望组织能原谅。”叶修又眨巴眨巴眼睛望着蓝河。

“没、没事……”蓝河低下头,“回去可以做可乐鸡翅。”

“那不是只有我能吃?你能忍住?”叶修笑了。

“忍不住也得忍住啊……”蓝河一脸苦恼地晃晃脑袋。

“我也吃粥。”叶修道,“家里剩的瘦肉和青菜够煮一大锅。”

“啊?”蓝河抬头望向叶修。

“怎么能在你吃不下饭的时候自己开小灶呢?”叶修稍稍用力捏了捏蓝河的手掌心。

 

>>> 

咚咚咚——叶修在厨房里剁着碎肉。

蓝河躺在沙发上,一只手拿可乐罐子贴在脸上,一只手举着手机在刷微博。

最近微博上总是乌烟瘴气,一会儿这边出事了,一会儿那边撕起来了,网友们的精力是无穷的,倾泄出来的社会戾气也是无限膨胀的,企图感染每一个路人。平时蓝溪阁的工作也挺忙,蓝河偶尔上微博看看,总觉得越看心情越差。久而久之,蓝河也就理解了叶修为何不爱看微博。

点开叶修的微博,最新一条也是三个月前发的了。底下的评论里,不少人喊着“叶神嫁我”“老公娶我”“叶神又失踪了”……蓝河放下手机,向厨房看去,就见叶修正在把切碎的肉和菜倒进煮粥的锅里。

这个平日里懒懒散散的宅男,照顾起人来的时候,也和玩荣耀一样认真。

“嚯嚯嚯……”蓝河笑了,但又不能扯到伤口,于是嘴巴绷着,笑声听起来就像是武侠片里反派的邪笑。

“嗯?”叶修回头看了过来。

“叶神辛苦了。”蓝河一脸无辜又幸福的模样。

“哟,好久没叫我叶神了。”叶修挑眉。


微博上那个万人敬仰,同时又沉默如人间蒸发的叶神,此刻就在我的身边。

  84 4
评论(4)
热度(84)

© 三唱三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